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可悲

前陣子 與一位舊同事 亦係我的恩師傾了一個電話
言談內容 令人覺得無比唏噓
人到左某個年齡 社會經驗都有一定的程度
就會發現現實確係悽涼

這恩師當年對這黃毛小子多加照顧
處處為我粗心 事事為我安排
更為我的前途處理妥當
除了感激 只有感激
一個初出茅廬能遇上好上司
對將來處事絕對有一定幫助

這恩師十多年前 為左比較好的生活遠走越南
一走竟然是 13年光景
一年只能回家數次
結果...13年後 回家竟是一個熟識的陌生人
家裡成員已習慣獨自生活
所以 情願留在越南 都唔想回港生活

最傷感~恩師說: 我只是一個搵錢機器
家已經唔需要我呢個人
回家令她們更有壓力
何其可悲!!


明白但仍難過你的悲涼